由於沒有使用 X 華電信的ADSL,免費網頁空間被收回。我會分批將過去所有的網頁資料搬移過來。

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Joe Calzaghe 本人的口述紀錄片:正確之路(On the Right Road)

由他的父親一手培養,8 歲開始練拳擊,剛開始練拳時成績並不理想,在最初的 15 比賽中,他輸了 10 場,後續漫長的拳擊路上才慢慢嶄露頭角。Calzaghe 在青少年時期,當其他的朋友可到處追女朋友,玩棒球時,他卻要按照規律的課表照三餐練拳。不過,這一切犧牲都值得,現在他不但是億萬富豪,Joe Calzaghe,也只不過才36 歲(Jun/15/2008)。
看看人家是怎麼成功的?(絕不會是用網路詐騙的方式)。
談到 Joe Calzaghe 這對父子檔,也讓我想到台灣拳擊界的一對父子組合,他們足以作為台灣近代拳擊發展的典範。他們是板橋拳擊健身中心的陳清江教練與陳盈志教練父子檔,他們這對搭檔,也是台灣區(全)運會拳擊連霸記錄的保持人。父子兩人的嚴格自我要求、腳踏實地,使他們得以創下全國最長拳擊連霸紀錄。在全運會改成兩年一屆後,後世,可能無人能破這個記錄!
不過,過去由於國內拳擊資訊報導不足,專業人員也不夠,要進入職業拳擊,或至少,瞭解職業拳擊的"行情"為何,並不容易,再加上奧運風格拳擊的計分方式與職業拳擊明顯不同,使一般人認為:既然在亞洲業餘賽都無法奪冠,要打職業拳擊似乎更加困難...特別是像中量級這種超級競爭的級別。
不過,這是不瞭解拳擊賽制所致。(有興趣可去翻一下拙著:談奧運風格拳擊與職業拳擊的區別)。業餘沒打出成績來,並不表示在職業賽也打不出來!(我的觀察)。
依我的觀點,陳盈志教練的拳擊本領(風格)要打到洲際拳王,甚至要進軍世界並非不可能。當今許多世界拳王,雖然大多是業餘出身,但他們並非每一位都有在業餘世界賽或奧運拳擊出頭過,就像 Joe Calzaghe 一樣,以及...更多、更多職業高手(細節我就不解釋)。對此,我個人覺得相當可惜。後續 十年、二十年...看台灣還能不能製造出這樣的選手吧(Jun/27/2008)
Joe Calzaghe - On The Right Road
  
Joe Calzaghe Interview on the BBC
  
When Des Lynam Met Joe Calzaghe 1/3
  
When Des Lynam Met Joe Calzaghe 2/3
  
When Des Lynam Met Joe Calzaghe 3/3
  
Calzaghe Vs Hopkins Official Promo Video
  
 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