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沒有使用 X 華電信的ADSL,免費網頁空間被收回。我會分批將過去所有的網頁資料搬移過來。

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我的拳擊教學

Part 2 連結
伊凡是一位來自白俄羅斯的國際學生(打赤膊那位),他於今年取得 UW-Madison 的 MBA學位,日前人已搬到休士頓某高科技部門的財務部上班。 體重將近九十公斤的他,算是我目前為止所指導過最具拳擊「天賦」的朋友。我會這樣說並不是因為他是來自於拳擊強國。事實上,一樣是初學者,另外一位俄羅斯朋友就沒有像他這樣以驚人的速度在進步。很多拳擊動作,不管是出拳或防守動作,只要我講解、示範過後,他可在短時間內上手。而且能夠根據他本身的體型特色打出獨特的自我風格。
由於大家都是研究生,課業忙碌,平日只能靠自己練體能,大約只能一星期聚在一起練技術,能有這種實力算是相當難得。我們常彼此互相開玩笑,他說:「只要早一點遇到我,他會成為職業拳擊冠軍」。我說:「要是早點遇到你,我想把你帶回台灣來幫我的國家打奧運拳擊...」。
此外,我們都是踢技的大外行。訪客在本片所看到的,是他在學會拳擊後,第一次按照我的指示,隨腳亂踢。談到這裡,要強調的是:在人體動作技能學習、發展的過程中,可能具有某些順序,先練某種技巧之後,可幫助另外一種技巧的學習(或遷移)。就像先學會腳踏車,可更快幫助你學會騎機車(非先學機車,再學腳踏車)。先練拳擊好還是泰式踢腿好,看過影片後,或許可做一番猜測...。當然,個人的天賦也要列入考量。到美國留學至今,能夠一直有機會讓我教這些不同國籍的朋友們拳擊,順便進行小型體育外交,生活也算充實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