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沒有使用 X 華電信的ADSL,免費網頁空間被收回。我會分批將過去所有的網頁資料搬移過來。

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「運科小組」?台灣體育界最大詐騙集團......

剛剛 截到亞運運科小組給我們拳擊兩位國手的分析/指示(基於國家隊選手的隱私,我不將報告貼出。僅簡要複製其中兩點):

>>> XXX 選手身體組成與有氧體能狀態均良好,在拳擊場上應已具備足夠的心肺耐力。若要更上一層樓,可將目標訂在最大攝氧量(心肺耐力的黃金指標)需高於65ml/min/kg。

>>> XXX 選手的爆發耐力與爆發力等級皆為好,但仍可將目標訂於功率峰值807.1W與平均功率630.5 W以上。

我的感想

看了台灣師大「輸大」運動競技系這些報告分析差點吐血,這些人根本就是「技擊運動」的門外漢!不知你是憑啥說拳擊選手的最大耗氧量要高於 65ml/min/kg。亞運就快到了,我建議拳擊國家隊「立即停止」聽從這些學院派智障們的建議。



台灣輸大鄭鳥蜂這隻垃圾當初如果不是靠一些體育界搞派系的學閥(鳥人運動生理學)他只不過是個大學丙組的運保咖。台灣輸大競技運動系請這種叫獸做出這種分析建議,實在是天大的笑話。亞、奧運國家技擊專項選手,為何老聽這些連啥運動專項都沒有的嘴砲書生的話,也難怪,除了韓國國技TKD 外,每次出國都打不贏!

第一:請將這篇立刻轉給XXX,叫他有氧不要練習太多,長跑不要跑太多、跑太遠!不需要將最大設氧量練到 >>>需高於65 ml/min/kg (不需要!)(可參考以下「肌力與體能」1997)

第二:根據檢測報告顯示,兩位 XXX 的功率峰值跟平均功率都是「退步」的! (他們竟然沒有提出來)。最可能的原因有:

1. 有氧運動練太多。

2. 高強度重訓「質」不夠,或者是「量」太多

3, 其他(檢測的項目不具有代表性、沒有信效度......)。


4. 選手需要進行技術分析

我之前在 FB 曾經建議一篇相當不錯的文章(由美國奧林匹克教育中心的幾位專家所寫,發表在 Strength & Conditioning: February 1997 - Volume 19 - Issue 1 - ppg 42-51),有時間請教練們務必讀一下。

建議體育署/拳協換掉這些運科小組學院派無路用學閥,不要浪費納稅人與選手的金錢與時間。這些垃圾建議,連國內的資深教練都看得出問題所在,這算啥「運動科學」,根本是詐騙集團。呆丸近親繁殖的博士教授搞這種爛東西,難怪,快被土共併吞......

http://journals.lww.com/nsca-scj/Citation/1997/02000/Developing_a_Strength_Power_Program_for_Amateur.9.aspx

ps 若有新的生理醫學報告可以丟過來給我,另外,亞運之前,國家隊的比賽影片也可以用YouTube(私人模式)傳給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