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沒有使用 X 華電信的ADSL,免費網頁空間被收回。我會分批將過去所有的網頁資料搬移過來。

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梅威瑟對歐提茲(Mayweather vs. Ortiz)



Video streaming by Ustream

(新增 24/7 Episode 3)







訪客們可從以下這部新增的精彩影片,欣賞雙方陣營的部份訓練內容,以及賽前備戰的各項大大小小事務。當然,影片也呈現雙方陣營內部的一些摩擦。尤其是小梅威瑟(連同他的訓練員叔叔)與父親老梅威瑟之間的關係。實在...不太友好。


HBO Boxing: 24/7 Mayweather vs. Ortiz 1

前世界職業拳王,也是無級別排名 (pound for pound)之王的佛洛伊德 梅威瑟將在九月十七日出戰墨西哥裔美籍的現任 WBC Welterweight 拳王:維特 歐提茲(Victor Ortiz)。超過一年沒有出賽的梅威瑟,儘管外界一直期盼他能夠出戰現任坐在職業拳擊無級別排名寶座的 曼尼 帕喬,但雙方因禁藥檢測的規則談不攏,比賽一直無法辦成。然而,梅威瑟 (34歲)竟挑上目前聲勢如日中天、體能正值巔峰的歐提茲(24歲)。


我認為,此舉梅威瑟要順道向外界證明,他才是職業拳擊的真正王者。此戰,不管 梅威瑟 贏不贏得了歐提茲,他只要「敢」站上擂台與歐提茲較量,他已經贏得大半世界職業拳迷的掌聲(雖然還是會有很多拳迷們在「台下」大打口水戰)。

身為墨西哥移民後代,歐提茲的身世其實相當坎苛,他的母親在他七歲時與人私奔,他那有酗酒暴力習慣的父親,對小孩子的管教方式也是動輒拳打腳踢。在母親離開的幾年後,他父親也丟下五位小孩子離家而去,當時歐提茲只有十歲。所幸,美國寄養家庭的制度相當完備。使這一位相當具有運動天份的棄兒,不至於流落街頭,被幫派吸收成為毒販或罪犯。我常在想,如果歐提茲是生在台灣,這一類的孩子下場會如何?沒有家長金錢贊助給他去補習班補習,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。就算運動績優最後取得體育教師資格,在台灣弊端叢生的教師甄試制度環境,沒有父母所認識的長輩、民代給他「關說」到學校當教師。在無人管教的情況下,他有很高的機率會淪落為被黑道利用的幫派份子危害社會。


歐提茲雖然在2009年因受傷敗給阿根廷籍的馬當納,但他卻在今年四月擊敗當時 27 戰全勝(21 KO)的博托(Berto)並登上拳王寶座。如今,24歲的歐提茲一場比賽的收入,可超越許多企業  CEO 一年的收入。別忘了,他四月份才比過一場拳王爭霸賽。這方面,我認為是國內推廣職業拳擊(或其它職業運動)可思考的方向。目前,職業拳擊運動的舞台已經全球化,拳擊選手們未必要待在(住)美國本土進行長期訓練,在國內也不需要靠政府養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採用左拳手架式的現任拳王 歐提茲,他其實是一位道地的右撇子,他吃飯、寫字都是採用慣用手: 右手。這種風格的拳擊手在奧運風格拳壇中多如牛毛,在職業拳壇也不少,站內已經介紹過許多位(註二)。



HBO Boxing: 24/7 Mayweather vs. Ortiz



HBO Boxing: Victor Ortiz - Greatest Hits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註一)上一回出戰莫斯里,並獲得一致性判定勝(5/1/2011)。

(註二)另外,也有相反風格:採用右拳手架式,本身卻是十足的左撇子,例如:前世界拳王,拳擊金童: Oscar De La Hoya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usatoday.com/sports/boxing/2009-06-22-victor-ortiz_N.htm

http://www.boxingnews24.com/2010/06/victor-ortiz-announces-partnership-with-big-brothers-big-sisters-of-greater-los-angeles/

http://www.boxingscene.com/victor-ortiz-survival-fittest--13521